胖熹

看了P大的文,《默读》
小说依旧写得令人可产生感想。
这是平凡却又遭遇不平凡的女孩,
平凡到极致
却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地阴影。

我始终不能接受她的怯懦——即使我可以理解,但这并不是你一味怯懦不敢出声的理由。

不知道拜托“鹿”这个身份的她(但我认为她一辈子都甩不掉这个身份,即使到了社会)是否会在夜晚,想起那个奋不顾身为自己反抗的,本应该融于掌控者这个圈子的男孩。

同时也在思考:
我们是否也活成了“不敢”,
独自蜷缩在自己的世界?

不敢为自己争取渴望的一切,
不敢大声告诉别人自己的想法,
不敢勇敢地反抗施加于自己的一切,
不敢真实地展现自我......

也许,这就是我喜欢P大的文的原因了。

——也许你这辈子都碰不上一个这么喜欢你的男孩了。(《默读》)

评论(2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